賣飲料年薪500萬 賣火鍋年終10個月

2010-12-02 13:11

 Yahoo!奇摩新聞 news

一杯二、三十元的現做飲料,可以「搖」出年薪五百萬;連鎖餐飲麻辣鍋,也能「辣」出十個月年終!服務業平均薪資雖然低於科技業,不過,部分服務業有海外加給、有員工入股、或者晉升中高階幹部,服務業年薪也能令人羨慕。(張雅惠報導)

 

餐飲服務業雖然進入門檻低,但是工作辛苦、工作時間長、薪水又不高,是上班族不想進服務業的主要原因。不過,事在人為,服務業當中也不乏年薪百萬。鼎王麻辣鍋人力資源主任梁靜軒說,平均起薪兩萬八已經高於其他餐飲業,每季還會發業績獎金,台北光復店主任第三季獎金領十萬,第四季冬天獎金通常會更高,高階主管年終十個月,中階五、六個月,基層員工兩、三個月,最差也有一個月;最近還全面調高底薪兩、三千元,幅度大約一成。

 

「以店長來說,希望每位店長都有百萬年薪」

 

另外,CoCo都可茶飲一杯賣二、三十元,但也有店長年薪五百萬。億可行銷總監詹鈞文說,工讀生做兩年通常都可以升店長,表現好的,公司提供入股機會,一位二十七歲的年輕店長,因為入股,兩年前的年薪已經超過五百萬。

 

「都有不同的股份分配,例如分到百分之二十五或百分之五十,他已經開始當小老闆了,擁有七、八家店了」

 

服務業高薪的前提是業績暢旺,分紅制度,以及中高階主管,另外,外派也有兩到三成的加給,營運部門的獎金又高於總公司行政幕僚人員,高薪族在整體服務業當中仍是少數。